close
你的,我是,家人,我也,晚上

提問: 我回老家晚上不敢出門,怕鬼,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在今天傳統“鬼節”時刻,我把困擾我30多年的內心世界告訴大家,我現在在城市生活22年了,也結婚20年了,我在城市的哪個角落都不怕,可是我不敢輕易回農村的老家,因為我回去晚上一個人不敢出門,也不敢一個人睡覺,我怕鬼,也許是小時候聽老人家說鬼的故事太多,特別是我奶奶去世那年,我媽整天說鬼,讓我的心靈一直以為真有鬼,所以,如果老婆不陪著回老家,我一個人真的不敢回去,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睡到睡不著就說明問題嚴重性了,我是三級心理咨詢師,根據你的描述可以診斷為恐懼癥,有條件或都特別需要改變的話就去看心理醫生, 我也可以教你兩個常用治療恐懼癥的方法,系統脫敏法和滿灌療法,系統脫敏的做法是晚上逐漸走出門,剛開始需要家人陪一天出走去一步,然后逐漸增加次數,家人不再陪你,最后一個人走很遠在外面待很長時間,滿灌療法是把鑰匙什么的都放在家鎖著,把你一個人關在外面過一夜,或讓朋友開車晚上把你送回家的途中扔下,自己走回去,一兩次后你的恐懼就會消失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ib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