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,可得,的人,也有,不可能

提問: 不成熟,不會與人相處怎么辦 問題補充: 我已經23歲了,由于我發育得比較早,在小學的時候一直是班里最高的女生,所以老師讓我當班干,我學習也很好,但是我后來不再長高 到了初中的時候就算個一般人了 那時候我的學習也很好 與人相處什么的都沒什么問題,可是年紀越長大,我變得相對的越矮小,上高中以后學習成績也開始跟不上了,最后只考了本科二類院校,又在北方,那里的人更加高大了 ,大家開始把我當小孩一樣看待,都覺得我可愛,久而久之我也就越來越不成熟,我甚至不知道怎么與比我大成人相處,即使只大一兩歲,總怕我一說話大家都覺得我幼稚,我只敢和同學,校園里的人相處。 而且我和以前的朋友們也漸漸疏遠了,因為在他們印象中,尤其是小學初中同學的印象中,我是個非常優秀的人,但是現在卻什么都不是,很怕他們會看不起我。 我從小和陌生人就很難熟悉起來,現在由于自己越來越走下坡路更是自卑不愿與人交往,去買東西什么的都要想半天怎么說,社會閱歷就越來越少,看起來也越來越小,越不成熟,找工作也很難找,因為沒有人會信任一個“小孩“。其實我專業知識學得很不錯的,很多大型企業的筆試我都能通過,就是面試由于自己太放不開,太學生氣,通過不了。現在我在家準備注冊會計師考試,我希望能通過一門兩門的重新找回自己的自信,更希望能在學習的這段時間里更好的審視自己,解決心理問題 更好面對社會 謝謝大家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人不可能都是完美的,就是有一段時期很優秀,也有人生的下坡低谷。你不要總是拿個子呀,班干部呀來衡量一個人是否優秀。你太在意昨日的繁華了。說話太幼稚沒有關系,你少開口講話,講話要少,就不會出那么多錯了。要想改變,主要從內心下手,首先要謙虛,向每一個身邊的人學習,學習每個人身上的優秀之處。第二要與人為善,處處為別人考慮,不要想著自己,不可以想著如何表現自己以及別人怎么看你了。太執著于自我,這都是煩惱的根源。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亦不可得。人的優秀來自良好的道德品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ib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